2016年01月01日星期五求婚
2016年02月12日星期五提親
2016年06月12日星期日訂婚
2016年09月03日星期六完婚

決定結婚,真的需要一股衝動。
跟隊友在一起9年,這兩年一起來台北過著同居生活,
結婚對於女方家人來說,好像變成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,
以前很害怕結婚,是因為怕結了婚之後,無法再沒有包袱的做劇團沒日沒夜的工作,
但自從決定離職後,似乎包袱就消失了,在人生喪失目標之際,結婚好像才成為選項。
而結婚這件事,
就從隊友在元旦當天求婚後,才如火如荼的展開。

第一關就是最大的魔王關【提親】
提親提得好,後面就順順跑,
提親提不好,過程就每天吵。

過去人家說,提親不在正月
但由於我們兩人都在台北,而家在高雄,
所以也就很隨性的挑了兩人都回家過年的時候,
大年初五,就把親給提了!

過去人家說,男方提親的人員、車都要是雙數
但隊友卻是一台車,父母、舅媽(媒人)和隊友共4個人出席,
對!!就是毫不忌諱的4個人。

過去人家說,提親女方不能請喝茶(找碴之意)
我老母從外婆家,拿了一罐麥茶就請人家喝茶了。

以上,就是提親基本忌諱,但我們兩家全做了。
幸好兩家對於一些習俗也都睜隻眼閉隻眼,能過就過,
不過公公當時有準備東港有名的華珍桂圓糕,頗受好評!
undefined

圖/華珍官網

溝通過程:聘金、宴客

在提親之前,其實我和隊友都各自和自己的父母達成共識,
因此提親當天,都還滿算在掌握中的,
我爸媽提出的要求,是大聘(聘金)小聘(餅錢)都收,
聘金會拿給我們籌備婚禮用,小聘就是餅錢,
媽媽覺得南部收什麼奶母錢很難聽,女兒本來就是自己要養的阿!又不是賣掉收錢!
至於金額,當天爸媽是跟公婆說他們自己討論決定再跟我們說就好。

八字部份,我媽將紅包袋拆開,將父母和我的八字寫在上面給男方去算日子!
這一點我媽倒是非常堅持一定要正式提親,才能給八字
也算是對女方的尊重!

婚禮的籌備,爸媽把決定權都交給我,一再跟公婆保證我會處理得很好
也說好雙方宴客合請,只有一點是要在飯店辦(其實是我堅持,並且說服爸媽的),
大家談一談大概半小時也就歡樂結束,
莫名的完成一關!

後來才隊友說,在回程的路上,公婆就談好聘金、餅錢的金額,
只能說公婆很疼隊友,也很有誠意,
一切就像我一開始提醒隊友的,
只要第一次見面表現出誠意,我父母一切都很隨性,
做到這一點,一切就準備順順開跑了!

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,,,,,,,,,,,,,,,,

 

【挑日子】

如同上面說的,由於雙方父母都有點隨性,
所以他們都非常不信邪,現在婚宴場地非常非常難訂!
只能請隊友催促一下公公,請他盡快去給老師挑日子,
但由於又遇上過年,一直遲遲等到二月底,
婆婆才用Line傳了老師挑的幾個日子給我,
本來公公還想說禮貌上要特地拿紅包、挑好的日子給我父母,
但因為我父母過了提親那關就開始隨性辦婚禮,
所以我也就傳個line告知他們,
最後一切決定以飯店檔期為優先,
就開始了瘋狂搶飯店、搶新秘、搶婚攝的階段!

有些女方長輩會再拿日子去給信任的老師算過,
但我們家隨性派父母是完全沒多想的就這樣進行了~

第一關就是婚事的大魔王,
看過有太多太多案例,都在這一關就吵到不可開交,講到錢就容易傷感情,
所以非常建議要結婚的新人,在進行雙方父母溝通前,
小倆口務必先自己達成共識,並且先各自跟父母確認過,才能讓雙方父母碰面啊!
否則長輩們都是很失控的!


接下來就是【Wedding】第二關 搶飯店、搶新秘、搶婚攝!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lycats28 的頭像
    lovelycats28

    小貓家

    lovelycat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